禮拜一那天
我與我同學一起到了浩漢

其實這一天除了參觀他們公司之外
還得選擇
我們培訓是要待在產品設計部
還是交通設計部

歷經了大學四年來
聽了許多演講
和學長姐聊過天
其實早就體會到要在台灣設計交通工具
根本是不可能的事情
得到了這個獎
我的人生規劃現在卻又開始亂成一團
有人說
「或許這是給我一個考驗。」
真的
有多少人想要得這個獎卻沒辦法
想要進浩漢也不容易
我卻這樣就可以進去
還可以選擇
感覺很像在作夢

前幾個月的我
還在摩著模型
凌晨兩三點在工廠聽著快壞的收音機撥放著電台
與肥腸一搭一唱
也不知道何時
曾經還被老師笑過我們在展化石
如今
好像進入了另外一個蔡經民的世界
有時候感到很惶恐
(不過說實在的,我這幾天除了玩電動,以外好像也沒什麼惶恐的感覺...)

我在思考
待在交通工具部門可以學到畫交通工具
刮出一台摩托車的油土
雖然看似無聊
但這些事情我從大一開始
在雜誌上看到這樣的事情
在學校的我卻不知從何學起
現在卻有這個大好機會擺在我眼前
但是
待在產品設計部門卻可以與外國同事一起設計討論
且有機會去米蘭看設計展(有機會而已= =)
設計的產品種類也比較多


現在也不知道還有多少時間去思考這個問題
六月整個就給他放空吧

我想休息一陣子
七月
要到日本玩三個禮拜
雖然去過不少次了
但是
還是很喜歡去
喜歡那樣個城市那樣的人
喜歡聽日本人說日文
喜歡到一個沒有人認識我的地方無止境的耍蠢
喜歡和你一起出國遊山玩水
告訴你我曾經去過的地方
讓你帶我去你曾經看過的景象

很期待
也很擔心

一回國就要去當兵了
別忘了當初告訴我的話
我相信你

至於選什麼部門呢
我心裡有個底了
現在就等著公司的明文規定後
我在選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d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