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不知道是不是時差的關係
每天十點就睡著
三四點就起床= =
這天的美國還蠻涼爽的
大部分都保持在25上下


今天要去諾利塔和蘇活區
這裡是號稱美國小東區之稱的小店區
有別於第五大道與麥迪遜大道的高價位區
總之
可以用東區來形容真的是很貼切

這裡的房子也很不一樣
有鑄鐵建築之撐
由於鑄鐵是個防火及防蝕性極佳的材質
成本又低
這裡以往是工廠與倉庫的據點
由於後來工廠都紛紛撤離
加上這裡的建築空間大採光又好
對於當時的藝術家與設計師來說是個很棒的工作室
就造就後來的蘇活區的藝文面貌



這裡沒有百貨公司
都是單獨的小店林立
不過雖然說是小店
但是這小店也大到有點離譜
大份的店面都是橫跨一個block
一條道路上有一個入口

印象最深刻就是這裡的UNIQLO
這個日本牌子雖然到了美國
價位沒有比其他品牌還便宜
(不過在台灣也算是低價了)
但是這裡的裝潢設計真的是太漂亮
整個店面的立體深度很強烈
而且門口就放著很勁爆的model
我也不知道這裡的設計師在想什麼
是因為衣服太便宜還是怎樣
好幾個model的腳上都穿著衣服
超神經的

●UNIQLO in NY 裡面衣服顏色多種,而且品質都很不錯(推薦)。

我在這裡也敗了不少錢
衣服多到我試穿好幾次
哈哈
(這就是我瀕臨破產的原因阿.....)

在這順便介紹一下
個人最喜好的便宜三大品牌:

H & M

 UNIQLO

 GAP

 H&M

UNIQLO

gap.com

這家牌子據說是歐洲的品牌
價位非常的低
低到你會以為你到了
五分埔的旗艦店
我買一件男生的風衣外套才49元
(換算台幣約1500)
(眾人驚呼:!!!什麼!!!)

這價錢要在台灣買一件外套
實在是太困難了!!!
沒錯這裡的一般衣服褲子
都約20元上下
(五分埔店家驚呼:去跳樓好了)

雖然便宜品質固然有差
但是設計的款式真的是無話可說
比起在某些品牌設計的還ok
一到台灣不知道怎麼收稅漲價的
翻了好幾倍的價錢
實在買起來很不值得

不論在哪個國家看到H&M
相信我
大力的買下去
非常的划算

這個牌子
是我從電影電車男了解的
記得第一次看到他
沒什麼興趣
第二次又在日本試穿了之後
喔突然愛上他了
質感真的不錯
不能說價位超低廉
但是比起無印良品
真是有一面倒的局勢

尤其是我最愛他的素T
材質不錯又不容易壞
一件折合台幣約300元
對於台灣一件好的素T相當的便宜

在NEW YORK據說只有在SOHO一家
日本就多到像台灣的NET一樣
香港好像也有
唉為什麼台灣沒有捏...

請大家一起用念力
把他招換過來吧
(眾人:快來~快來~快來~快來~)

對於GAP的認識
是從一條短褲開始
GAP其實很像台灣的NET
(眾人:看牌子就知道ㄚ!還用你說!)

我並不是特別愛他的衣服
但是我蠻推薦男生的內衣和短褲
他的內衣穿起來還蠻舒服的
雖然一件折合台必要210元
但是布料算厚的
而且附一點小彈性

褲子就只能用經典來形容
一條類似A&F的短褲
A&F價錢約2000多
GAP只賣1500左又
雖然價差只有約700上下
(眾人:什麼!!!你用只有!!!!!)
但真的是有型到不行
如果在世界各地有看到
請別客氣用力的買下去




●以上推薦純屬個人,並沒有廣告之嫌疑。



中午吃了一家漢普敦印度調味醬公司
雖然旅遊書上寫他是調味醬公司
不過他其實是家餐廳
賣印度薄餅的
真的還蠻特別的
不過店面不大間
我們光是等位置就等了十幾二十分鐘

薄餅看起來很大
但是份量卻不是很多
基本款也要七塊美金喔
他的咖哩醬超有味道的
而且很香卻不會覺得太辣
難怪這裡的客人一直沒有少過

●迷迷糊糊一張圖,好吃的印度捲餅!


SOHO的蘋果電腦跟台灣的擺設很像
不過他們的裝潢還是漂亮多了= =
我有小試用iphone一下
是還不錯
不過太重了
而且我是不至於出門收e-mail
相對的ipod touch就輕了許多

購物之餘
我們也該欣賞一下諾利塔與蘇活區
這裡有許多藝術家賣畫
有些有店面
有些擺路邊
店面的大部份都有一定的水準(雖然我看不是很懂)
不過路邊的畫家都比較街頭&有個人風格的畫
我覺得唸設計的人一定要來這裡參觀一下
我也很想認識他們
不過我有語言障礙
唉好可惜喔

●這裡除了主流的藝術之外,塗鴉也相當的流行。

走著走著
我們看到前面有一大堆一大堆的人在遊行?
近看才知道好像是義大利的慶祝活動
諾利塔區與小義大利區很靠近
今天剛好他們有一個市集的活動
超級多人的
好像南雅夜市一樣
有賣超多超好吃的東西(雖然我沒吃)
而且還有MODEL冰淇淋店
喔義大利好像也是個不錯的國家
不過這邊的遊樂設施都很瞎
還是台灣人比較有創意
台灣夜市的遊戲隨便搬一個來
我想都會造成轟動吧

不過相對的這裡也可靠近中國城
我只能說
出國在外
我很不想和中國人打交道
比如說美國與義大利是天藍色與紅色
中國城給我的感覺大概是泥巴色吧= =
有一種混濁又濃郁的味道
而且為什麼中國城這麼多菜市場
GOD
我們華人只能淪落到賣菜嗎
所以
改快溜回去紐約吧
(感覺好像瞬間到了中國一樣)


有來紐約的人可以來諾利塔和蘇活區逛逛
我絕得這裡包含了許多特別的東西
和其他區不一樣的感覺
沒來到這裡我會說可惜
可是沒有到第五大道我絕得還好
這裡的很有自己的風格
不同的文化融合在一起
造就出一個新的style
美國就是這樣的一個地方吧

第三天的美國

「感觸良多」
創作者介紹

[ Madow x Wodam ]

Madow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puyulibretto
  • 你也太用心了咩豆小姐....還比價跟評價...
    你去寫網評吧!大家都評論吃..你就負責買衣服打報告..是穿..比價...
    好酷的工作!!
  • 噗幽先生<br />
    不細心咱們怎麼混口飯吃呢<br />
    <br />
    俗語說的好<br />
    沒臉就只好靠一張嘴<br />
    <br />
    試穿的工作我喜歡哈哈哈

    Madow 於 2011/06/16 13:32 回覆

  • 悄悄話
  • chu103087
  • 給你十個大拇指!!!
    寫的也太好了吧

    請你要持續寫作帶著小妹去旅行
  • 哈哈<br />
    多謝多謝<br />
    <br />
    這有什麼問題咧<br />
    哈哈

    Madow 於 2011/06/16 13:32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