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言】凱旋歸國 之 大阪篇

話說
去日本從東京到大阪已經變成了我的習慣

這原由要從2005年
第一次Madow的自由行開始說起
Madow我也是從那年才知道我在日本有親戚
住在大阪的豐中市

是我的舅公舅婆
(感覺很遙遠的親戚
(簡單的來說就是我外婆的哥哥


為了看望他們老人家
順便可以省下一筆住宿費
所以每次去日本東京
都會再坐新幹線到大阪去遊玩


這已經變成Madow我的好習慣
哈哈哈



其實我個人認為大阪京都這裡才有真正日本的氣息
這裡有許多東京沒有的寺廟
許多古早的建築

相較之下
東京就顯的比較現代化


建議如果各位東京玩膩了
不喜歡持續shopping的人
可以到大阪這裡看看京阪神三個地方不同的風俗
還有許多道地的小點心
應該都是不錯的經驗



就讓我在來介紹一下
Madow這次所收入特別的地方:
----------------------------------------------------------------------------------------------------------------------------------------------------------- 
 

 

本町 ● 心齋橋 ● 難波

為什麼要一起介紹
其實這三個地方加起來很大

不過這裡都算是逛街的地方

他們中間有一條街
類似台灣的觀光夜市
可以一路走過去

當然旁邊還有一些類似西門町的小店
認真逛起來應該一兩天跑不掉


↑常在旅遊書上出現的大螃蟹

這裡也是觀光客熱愛的景點
(感謝周小姐熱情贊助

河的兩岸有許多好吃的大阪燒跟章魚燒

這裡的章魚燒並不像我們在台灣吃起來一顆一顆的
作法有一點不太一樣
看起來軟軟的
而且加比較多醋


這家叫甲賀流
是一個日本朋友介紹的
位在於美國村裡面

記得第一次吃起來還蠻不習慣的
不過後來幾次來到大阪
有經過的話都會買一個來吃吃
(讚!!!

  





在這裡就是邊買邊吃~
來大阪一定要來這裡走一走!!!

-----------------------------------------------------------------------------------------------------------------------------------------------------------


京都 嵐山

這個地方我來過兩次了
京都也是一個超級大的古都
要看完這裡的每個寺廟

我想要用一個月的時間
與有著心如止水的心
才有可能把他們看完吧

嵐山這裡還蠻有日本當地味道的地方
也有許多商店可以買一些小吃和紀念品
 
不過這次前來是為了瑳峨野小火車的


 
↑ 傳說中的搓峨野小火車

老實說我個人認為

除非是與家人來
沒事還是不要花這個錢做小火車
雖然是有風景可以看啦
不過老實說投資報酬率頗低的

重點是我們還被丟在另外一站
還要在買票才能回來




你看看你看看
這裡是哪我也傻傻分不清楚
ㄟ昏倒去捏...

好險有一個路標讓我知道還有地鐵可以做
不然我們當天應該都會抓狂的去坐計程車吧!!!

奉勸各位
出國遊玩
請練好強健的腿力!!!

哈哈
-----------------------------------------------------------------------------------------------------------------------------------------------------------

 

京都 清涼寺 & 二尊院

這次前來剛好是日本的賞楓季節
不過時間還稍微早一點
(Madow我是11月初在大阪
大概是11底到12月初才看的到滿山的楓葉

在白天或者是在晚上
寺廟與楓葉所形成的景色
不管是按了幾次快門
都覺得自己拍不夠這樣合諧的風景


 

連禁止都要禁止的如此有品味
真不虧是當代禪文化最高境界的國家阿
極簡的如此有個性

當自己老了以後
應該會常常來這裡敲敲鐘
跪坐在地上喝茶吃菓子吧~

(阿哈~
 
-----------------------------------------------------------------------------------------------------------------------------------------------------------

 

居酒屋文化

到日本一定要體驗一下居酒屋的氣息
不知道是在台北林森北路看習慣了
還是從小我家這裡的小吃攤的感覺

一直以為居酒屋是一個不良場所
所以以往都沒有想要進去過的感覺

不過經由周小姐的日本朋友介紹
喔這真的是一種很好玩的體驗


以往印象中日本酒只有清酒、吟釀、梅酒
不知道原來還有一種叫做燒酒的東西

據說有用芋頭、米、黑糖等等不同東西釀造出來的
呵起來有一點像高粱
卻又因為不同種類東西製造
挾帶著不同的口感

很不一樣的滋味

也不清楚台灣有沒有這類型的店面
不然還蠻想回味一下喝著小酒吃著小菜的感覺
蠻開心的
 

Tomomi & Coda 熱情的贊助
-----------------------------------------------------------------------------------------------------------------------------------------------------------



這趟的日本之旅
還是覺得很美好
有著日本朋友的介紹
體驗到不一樣的日本文化
和他們在日本見面、聊天
用中文與日文的溝通

感覺還蠻有趣的

 
已經去過了這麼多次
每一次卻都帶著不一樣的體驗回來
日本真的是一個很神奇的國家

日本是一個讓人一去會想再去的地方
哈哈哈

其他未收錄的照片


【 下一篇:凱旋歸國   之  義大利篇  

乾脆來出旅遊書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d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