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設計】Who's FAKE, Who's REAL?

 

試問各位已經畢業的

或者還沒畢業的設計人們

回想起從念書到現在

 

是否有過參考其他人作品

或者是不小心製做出極為相像的產品

 

 

不說別人

咩豆我自己先舉手承認

 

 

 

 

的確

現在資訊如此的方便

在市場調查的階段

已經簡化了許多

 

網路上有多少的網站提供其他設計師的作品

隨便在Google上打“傢具設計”

可能出現自己的照片(太扯了!!!

 

 

 

最近聽到有傳聞

 

”我們學校的學生作品『都是』用抄襲的“

事實是怎樣

我也不是當事人

也不方便多說

 

 

 

只是我覺得這種說法

相對的也傷害到那些很認真的在做設計的同學

我是不知道其他學校是怎樣的情形拉

 

但是

自己學校的情況

自己多多少少也有注意一下

真的大家也是很努力的調查與研究

 

而且

我也是這個學校畢業的

聽到這種說法

我躺在地上也中彈了

( 哎呀!!!

 

 

 

 

再者

何必把不同的學校搞得像是黨派一樣呢

 

哪個學校比較高貴

哪個學校比較低俗

哪個學校一點sence也沒有

哪個學校很有設計感

 

設計師本身的能力與內涵是靠自己培養的

學校只是在一旁輔助你的資源

 

出社會後

難道會出現這樣的對話

 

老闆:『誒新來的那個設計師!你哪個學校畢業的阿?』

員工:『老闆您好,我是Nosence大學畢業的。』

 

老闆:『一聽就覺得你沒sence!這個月開始給我扣薪!!!』

員工:『哇哩咧(e04你老師)......』 

 

 

 

 

說然有點白癡

不過只是想說以學校來區分設計能力

也是太可笑了點吧

 

而且在台灣設計的圈子

其實是小的好巧

你的同事也許會認識你的學長

你的總監也可能認識你的學妹(?

 

 

 

 

總而言之

大家的目標應該都是一樣的

設計出一件讓人贊歎的設計

 

互相競爭。比較...

是件對大家都有幫助的事情

 

互相批評。攻擊

這種事情還是留給政治人物處理吧

我們並不擅長...

 

 

 

 

最後

引用我朋友在FB上PO過的話

 

『iPad都出到第2代了,

人類應對謠言的智慧卻還停留在中世紀。

倘若真有個以人為對象的世界末日,

雖不中,亦不遠矣。』

 

– by Manual. B

 

 

 

做個聰明的設計人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d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