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2011 DESIGNTIDE TOKYO 

      DESIGNTIDE展覽在東京的六本木Midtown裡,參展的作品都是一群很有實力的設計師。如果有來看東京設計週的朋友,一定要來這個展覽參觀一下,不會比主展場的內容差喔。雖然門票要1000YEN,但是展示的作品相當的精彩而且豐富,而且主辦單位也對整個展場有做過精心的設計。相信有看過的朋友,都會蠻同意我這段話的。

就讓我簡單的介紹一下,我比較喜歡的作品。 

 

      這是一個法國設計師設計的“產品”,其實我也不確定他稱不稱得上產品,但是整體看起來真的很漂亮,中間的材料不知道是什麼東西,應該是木頭或者是塑膠,再以鋼琴線平均的插在中間的物件上。特別的是,個體與個體之間並不需要靠其他東西連結,只要靠在一起就會交錯卡在一起,雖然不知道他可以幹嘛,但是作成衣服穿起來應該是很痛!我覺得...

 

 

      日本的設計師很喜歡玩摺紙,不過相對於台灣設計系的大學生作品,也蠻常出現這類型的作品。咩豆我個人覺得是的很不錯的點,畢竟是一種很接近人類文化的設計,卻又充滿藝術的樣貌,但日本有和紙,我們有?我是不清楚,但如果能在這之中玩出台灣自己的風格,也是一種很棒的設計。

 

 

 

      這個系列的東西很酷,大家知道看那起來黑黑的是什麼嘛,是鉛筆的芯...還可以拿來寫字喔。我也是覺得很酷就問了設計師筆心可以吃嘛?他很平靜的回答我:『我們產品的表面會再處理過。』 看來他已經身經百戰,但既然知道大家都會問,為什麼不先處理一下呢?不過的確是真的很有去的材質,質地輕,又夠堅硬,或許下次會出現用頭髮編的衣服之類的產品?哈哈哈。

 


      最後來介紹我一個很喜歡的作品,但是他不是在Designtide裡面,而是在Midtown裡面看到的小展覽,不過看他已經有售價的狀況來看,應該是已經有市售了,一個很可愛的骷髏頭的燭台。以往的印象都會覺得骷髏很可怕,但是這個設計師不僅設計的很可愛,卻又相當的精緻,真的是相當的想要買下他來,可惜日幣現在就跟沖天炮一樣,咻的一直升...真是殘念。

 

其他照片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我的FB來欣賞,[ MADOW FACEBOOK ]

 

最後,

不管是設計還是什麼的,就是要給他乾杯!

看展,也別忘了喝一杯 ( 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d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