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東京-日光一日間,好辛苦!

      兩三年前,也在東京旅遊的時候,看到電車上『日光、鬼怒川』的旅遊廣告。那時後只是覺得應該很難去吧,畢竟連東京都沒有摸熟的我,日文又不行(雖然到現在還是不行),要前往東京近郊,感覺跟唐山藏前往西方取經一樣困難。也不知道哪來的決心,前幾天就決定計畫前往日光參拜一下,但是過程卻比我想像的麻煩一點。


一、車票

      我想這應該算是前往日光最麻煩的一個部份吧!簡單的來說,日光市其實距離東京都有兩個多小時的車程,是一個有擁有世界遺產、高山、溫泉的好地方。當然從東京前往並不是很困難,但是方法卻不少,優惠的方案也不少,這就是要考驗不同人的需求,所要決定購買的項目。

 

速成!!!給新手的排日光自助行程指導

 

咩豆我也是參考這個網站的,雖然只有一天來回,本來是指想要買世界遺產的通票,但最後決定拼一下,到中禪寺湖參觀一下吧!不過時間充裕的人,建議可以多待幾天,畢竟通票可以連用四天,也是不要太浪費點。

 

 


      這就是包含從淺草ー日光來回+全日光區的公車票的通票,可以從淺草直達東武日光站,票價是4400。如果光是單程坐去日光,就要一千多塊了,再加上公車票到中禪寺溫泉區就要一千多,為了不要和自己開這種無聊的玩笑,所以還是買了省錢又方便。

 

 

      就這樣我和我在日本根本要每天都喝的午後的紅茶之檸檬紅茶一同出遊去,一路上兩小時的車程,真的是讓人昏昏欲睡,椅子又不舒服,但至少沿途有美好風景。

      不過,在路途上居然有一個陷阱,就是在下今市車站的時候,原本的列車會分為前四輛前往鬼怒川,後兩輛前往日光,而且我早就在網路上得知這個消息,但是我還是算錯了,我以為我做的就是第五、六節車廂。誰知道好死不死,我剛好坐在前四輛的最後一輛,所以我就在這個中間玩折返跑的浪費了一個小時(%&#

 

 

 

二、世界遺產

      既然都是世界級的遺產了,所以要收費也是應該的(這樣乾丟?),但貼心的日本人也設計了優惠給觀光客,一口氣參觀五個遺產,只要一千元喔!如果有錢人想要展現個人魅力,可以單獨單獨買,印象中有的一個就要一千多塊,我想除非我那天腦充血或者是中樂透,不然的話我是一定會買「兩社一寺通票」。

      不過像是想要過個橋啊,或者是參觀一下小房間、美術館之類的,人客啊~你還是要付錢喔!不過我對於神橋跟小房間是比較沒有興趣的,所以咩豆我無法和大家分享裡面有什麼特別的玩意兒,敬待其他人參觀過再和我分享,哈哈哈

 

 

 

- 這就是兩社一寺通票 -

 

 


      咩豆我是在禮拜一的時候去參觀的,但是觀光客還是相當的多喔,不僅有台灣人、大陸人、加拿大人、韓國人、跟一些我分布出來的外國人,但很多不是年輕人了,害我湧起一股「是不是我年紀大了」的念頭,別這樣我只是喜歡古蹟而已。在這個區域,用走的的就能夠參拜所有的景點。雖然有點需要小爬坡跟樓梯,但是以我半壞的身體還算是ok的。

 

 

 

      這幾個寺廟能夠被稱之為世界遺產並不是浪得虛名的,建工真的是相當的細緻,也相當的佩服日本人在古蹟維護上的用心,在湧入這麼多的觀光客也能保持的一樣的程度,相當的不容易,而且還能夠呈現的相當有當時的氛圍。不禁讓我想起台南的古蹟,一經維護後,感覺就失去了那種古舊的氛圍體驗的機會。雖然說每個遺產都是要收費才能購進去參拜的,但相對的只要在外面拍照參觀,是免費的。畢竟入內參觀,也是對古蹟的一種傷害,所以付點「醫藥費」也算是合情合理。

 

 

三、中禪寺湖+華嚴瀑布

      如果說世界遺產算是第一個區域的話,中禪寺湖就算是第二的區域吧?因為光是從世界遺產那坐巴士上山,就要花30~45分鐘左右,而且我也是到了那才知道,這個中禪寺湖是日本海拔最高的湖泊,至於多少可能還是要問專家,咩豆我只是區區一名觀光客。

      在中禪寺溫泉下車的話,一邊是通往中禪寺湖,另外一邊則是華嚴瀑布。雖然我覺得當天的氣候不佳,下午大概四點多就開始起霧,而且溫度突然下降,本來就沒穿多少,一到晚上就覺得超冷的。

 

 



      貼心的日本人再度展現日本的涵養,在觀光客最需要溫暖的地方,來碗熱熱的「すいとん」,真的是讓人精神百倍,內力大增。簡簡單單的蘿蔔與香菇燉的湯,加上幾個麵疙瘩,真的是一種很幸福的感覺。就這樣,我一日的日光遊,就在這碗湯的治療下,結束了疲勞的一日衝刺。回去的路上,我可以用昏迷來形容。尤其回淺草的電車,根本是要我老命,讓我在一個不好坐的椅子上昏迷兩小時多。而且還不說要在坐電車回池袋。。。

 

 

 

希望下次來,可以泡溫泉(茶~ 

arrow
arrow

    Mad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