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關西,大好きよ!

      這算是人生之中第四次要前往關西的經驗,那天才在和日本朋友聊到,連住在日本的他們也才去過兩三次關西而已,也次可以很自豪的說我有這樣的經驗。這次旅遊的方式和以往不同,因為只有我一個人,我也都沒什麼計畫,很隨性的都在前一個晚上決定。簡單的分享一下關西的熱情,優虎!

 

第一天:大阪 ● 新齋橋

      出發的當天,我早上十一點搭新幹線前往在西日本的大阪。但是真的覺得日本新幹線比台灣的高鐵還快,我是不知道問題出在哪裡,但是台北到高雄的距離有比東京到大阪遠嘛?我自己沒有去查證,但是每次想到這點就覺得很不可思議。

左圖:史上最強的清潔職人,整齊劃一速度好比新幹線!

右圖:含有豐富輻射量的7−11早餐(純屬虛構

      有時候真的很佩服日本人工作的精神,打掃人員在一旁等待新幹線進站,沒有聊天也沒有三七步。車子一停下來馬上進去打掃整理,從窗戶外面可以看見工作人員把每個位子都擦過,而且動作整齊劃一,十分迅速,但比起台灣的隨便抹兩下,我們在速度上還是佔了相當大的優勢(?

 

      其實有去過大阪的人就知道,大阪的御筋堂線從梅田到難波這段,根本是購物的天堂,還很貼心的幫民眾蓋天花板,而且商店很多,不僅有餐廳,也有賣飾品、服飾。感覺關西的人們比較像是台灣人,比較熱情一點,感覺市區也比較亂,但比起我們的夜市,我們真的是亂的無懈可擊。

 



      這天晚上,吃了很多章魚燒,但是我還是覺得在美國村那邊的甲賀流比較好吃。晚上還在車站買了一個叫做蓬萊的肉包,我是看超多人在排隊,但是我還是很不敢相信在日本的中國料理,這肉包根本比7-11的還難吃,真不知道日本人喜歡這包子的哪一個點?還是我運氣很差買到最難吃的肉包?

 

 

就這樣,第一天的流水賬結束!!!

 

 

第二天:京都:銀閣寺、清水寺、烏丸河原町

      咩豆在這裡一定要跟大家分享一下,日本現在只要是有名的景點,都會設有imformation站。旅客可以到那裡詢問參觀路線,或是各項優惠,有時候還有中文服務,真的是很方便的事情。途中的卡片就是一日卷公車票,後面的地圖都是免費拿取的喔。雖然咩豆我想要放大的照給大家看,但是我公車票卡只用過一次,然後就跟我沙優那那了(我才用一次耶!!!!!塔馬的)

 

 

[ 銀閣寺 ]

      銀閣寺,本名慈照寺,和京都另外一邊的金閣寺互相呼應。雖然金閣寺名副其實地在建築物表面貼上了金箔,但是銀閣卻沒有貼過銀箔的痕迹,據說可能是因為當時經濟拮据,且建築者想展現出日本文化中注重茶道和禪宗文化的思想的一面,因此他很注重裡頭樹木的擺設,與枯山水的意境。再想起,和上次去金閣寺時,寺廟樣貌比起來,銀閣寺真的格外的低調且安靜。

 

      看見庭園內的工作人員,相當仔細的在整理這麼小小的細節,可以看出日本人的心思細膩,對於古蹟的圍護、推廣,真的是非常的用心在這上面。畢竟,人的過去只有一次,歷史就是在那裡,失去了再也無法製造出一個一樣的過去。想起,之前有一個台中的古蹟,被人偷偷的在晚上開推土機拆毀,不禁讓我感慨,難道現在台灣商人的眼中只剩下利益嘛?他從來沒有想過他小孩子的未來該如何學習我們台灣的歷史?

 

東慈寺?夜店? 東慈東慈東慈...(好了我又要下地獄了)

 

 

[ 哲學之道 ]

      看完銀閣寺後,咩豆我沿著哲學之道尋找...下一個寺廟。這條路是一個很有名的日本哲學家在思考的時候,經常行走的道路,河岸兩旁都種的是櫻花,我想春天來到這裡,應該是很美麗吧。

 

      哲學之道是從銀閣寺至熊野若王子神社,全長約2公里,因日本哲學家西田幾多郎常於此處散步、沉思而得名。我是無法得到如此高深的思維,但我在猜測,我的公車票卡大概就是掉在這條路上的吧。沿途上還有一些免費的寺廟,可以參拜一下,像是法然院、熊野若王子神社,不過我覺得如果趕時間的人,可以直接做巴士就走了,但是如果有時間,體驗一下日本的幽靜,也是不錯的體驗。

 

 

 

[ 清水寺 ]


      

      咩豆我憑著我的雙腿,就一直走著走著,就這樣橫跨四分之一的京都走到的傳說中有名的清水寺。清水寺和金閣寺、嵐山,都算是京都境內最有名氣的古蹟之一。這也是我第二次來到這裡,因為我很難忘在寺廟前的商店街,很多好吃的和菓子和一些日本傳統的杯具?    照片中裡下面的柱子結構,連一根釘子都沒有使用到,真的很佩服當時的建築設計師。

 


      我想日本人真的是心思細膩,連平安符都可以分門別類,居然連頭痛跟腳痛腰痛都可以祈求平安,我想再過幾年可能會出現什麼頭痛守二代之類的,要提醒各位民眾要隨年更新,否則病毒會再度侵襲。來參拜的人真的是多到不知道可以圍繞地球有多少圈了,除了當地的日本人還有校外教學的學生,觀光客也是多到跟天上的星星一樣多,怎麼算都算不完。





      在外面的道路上,除了商店很有看頭之外,不時的會有一些人穿傳統的和服走在路上,不過也有許多觀光客會穿著去逛街,像我就遇到兩三對的台灣人。所以提醒各位,如果還沒聽到對方說日文之前,千萬不要自己再用中文說一些別人的壞話,避免造成不必要的糾紛。

 

 




      晚餐吃的是一家很可怕的豬排定食,老實說我自己也嚇了一跳。誰能夠想到這樣的豬排飯,居然一客要兩千塊日幣... 在台灣,有可能會發生嘛?這豬排雖然特殊,裡頭的肉是一曾一曾包覆起來的,吃起來的口感比一般的豬排細膩很多,而且生菜跟飯是可以無限量供應的。不過,如果只是為了如此,那我還是推薦大戶屋是更好的選擇,還是把錢花在刀口上比較實在。

     而且話說,自從公車票掉了以後,我至少走了超過十公里的路。我用google查過了,光是從銀閣寺走去清水寺,就有五點多公里,再加上後來我又用走的,從清水寺穿過祇園抵達烏丸河原町,一共是3.7公里。更不用說我吃完飯還走回車站,這一天的行程結束後我根本覺得我自己是鐵腿俠,我想京都政府應該頒「鐵腿英雄」獎給我。呼~

 

 

      最後和大家推薦如果到京都,可以花時間逛逛京都站。他們重新蓋了一棟十層樓高的大樓,但中庭可是摟空的,且兩邊有通到可以走過去看道對面的京都塔。而且,在車站就可以買到很多「お土産」,價錢還一模一樣,又可以用信用卡。當咩豆我看到這個情況的時候,差點想要揍我自己幹嘛買一大堆,然後提一整天。。。

 

京都。真的是一個可以代表傳統日本的一個好地方。

 

[預告]下一篇:奈良的鹿

arrow
arrow

    Mad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