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奈良。鹿

奈良,真的是一個好地方。除了有古蹟之外,還有令人又愛又恨的鹿。

      其實,從大阪要過去奈良有蠻多種方法的,但我個人覺得從天王寺轉大和線前往奈良,比起坐車到京都後在前往奈良來的快。我是不知道旅遊書上怎麼寫,畢竟咩豆我只是上 JR 網上查上查詢路線後就出發了。當然到了當地也是有相當不錯的詢問處,會告訴你可以先去哪個景點比較省時間,雖然上網也都查的到,但是對於像我這種出門再說的人來說,這樣的服務真是無微不至。

 

      從車站前往奈良公園的路上,也是一條商店接,晚上人“稍微”多一點,但其實人還是很少。但我發現一家很好吃的和菓子-[中谷堂],雖然他只賣一種像麻糬叫『よもぎ餅』,外皮應該是加入艾草的麻糬,內餡是超級好吃而且不甜的北海道十勝紅豆。我買了三個,本來想說先吃一個,可是實在是太好吃了,一口氣就把三個都嗑光了。

 

 


有機會來到奈良的人,一定要來吃吃看這個好吃的『よもぎ餅』,就在從車站前往公園的三条通上。

 

 

[ 興福寺 ]


      如果照的地圖上走,一路走過來會遇到這個有名的「興福寺」,但我其實對寺廟一點研究都沒有,但是我發現他們再瓦片上面都會印製家徽,或者是寫字代表著自己的符號。下右圖,是專門的法師?幫要買護身符之類的東西寫證書之類的吧,看他們寫的真的很認真,不過我是一張也沒買,不管我用英文還是中文,他們也都聽不懂:(   ,有時候還蠻無奈的。還有好玩的是大部份的寺廟,都會有捐錢排行榜,如果有出一個念經排行榜之類的,說不定就會有宅男每天都來念經,只為了登上第一名的寶座,這樣不是更有意義嘛?

 

31e62603.jpeg  

      繞過了興福寺,前往東大寺的路上,就會開始看到一群失控的鹿,但是要他們失控要有條件,就是要購買道具『鹿仙貝』(上圖右,轉載於http://blog.roodo.com/croak/archives/6205453.html),他們真是很可愛的動物,當人們手上沒有鹿仙貝的時候,他們連看都不想看。但只要拿出來,他們的眼睛就會發出『ㄅ鈴』的發出閃光,下圖是拿出前、後的樣子。你看看你看看,多麼的現實啊。但是,還是可愛到讓人想要愚弄他,哈哈哈。

 

他們的表情真的是太好笑了XD

 

 

[ 東大寺 ]

      走進公園後,跟著路標一個左轉,就可以抵達相當有名的東大寺,裡頭恭奉的一個跟八卦山一樣大的大佛。由於裡面真的過於灰暗,我又不敢用閃光燈閃佛祖,不然我可能會住到地獄下面吧。

      來參拜的民眾也是多的跟鹿一樣,大家對於香火的程度,大概就跟鹿仙貝的程度一樣的熱衷吧。不過咩豆我也是發囉大家,撲了一下香火,聽說會帶來無比的好運和億萬的財富...(我自己說的)。然而整體寺廟的震撼程度,也是相當值得參拜一下,雖然說只有一個主要的大寺廟,但是氣氛和浩瀚的程度,是從書裡面體驗不到的事情。

 


DSC_1023.JPG

 

 


[BTW]  若草山

       這邊要題外話一下,如果從東大寺前往春日大社時,也許會路過一個小山坡,名叫做『若草山』。叫他小山坡也算是客氣了,因為在街道上看起來的確不高,可是實際上,他也算是附近的制高點。而咩豆我似乎是邪魔上身,不僅付了門票錢,更是聽信管理員的搧動,盡然抓狂般的登上山頂,一時間還找不到路下山。如此一般的失控行為,導致我剩下的行程因為雙腳再度疼痛,改以"瀏覽"的方式參拜其他景點。

在此放上張,登頂的環景圖,如果沒有興趣者,千萬不要輕易的上山...(切忌啊切忌!!!

若草山_全景2.jpg  

 

 

 

 

[ 春日大社 ]

 

      不知道常去日本的朋友知不知道,我發現日本的寺廟分成兩種不一樣的色彩,一種就是像東大寺,呈現灰暗、木頭、古銅色的感覺;另外一種就像是春日大社,呈現鮮艷、飽滿、鮮紅的色彩。我猜測可能一種為佛教傳承過來的造型與色彩,而另外一種為日本神社的傳統。不過,想真的知道的朋友請上網查詢一下,畢竟我不是烏拉博士,無法回答大家的十萬的為什麼。

 



      春日神社主要的參拜區也只有一個主神社,另外的展覽是要付費,如果是古物狂樂分子,歡迎付費參觀;因為我不是,所以我在外面參觀就很滿足了。離開春日大社的春日大道,相當的不錯,就像是大部份寺廟外的表參道一樣,一路上的石頭路,兩旁高大的樹木,讓人的視覺,都集中再消失的地平線上。

 

 

 

[ 奈良町 ]

      參拜完春日大社,可以再穿過大大的奈良公園,與貪婪之鹿搏鬥一番,前往有趣又復古奈良町。老實說我是不知道裡面是有什麼有名的店家,因為旅客服務中心也只是告訴我那邊很有趣,可以參觀看看。不過,其實也不要去在乎哪家店有趣,哪家店好吃,旅遊不就是這樣,挑戰未知的地方才是真正的有趣,不是嗎?

 


未命名_全景1.jpg   

      而在奈良町裡頭,有個算是跟觀光客介紹日本傳統建築的地方『格子之家』,並不是像台灣賣東西的格子趣。而是他解釋日本當初傳統的房子設計上的一些機能,例如家裡的大門白天時可以整面牆打開來,晚上為了安全著想,所以設計一個小門在牆上供夜晚使用;不僅如此,再窗戶上也是有特殊的設計。真的不得不在這些小地方,佩服日本的心思的細膩。除了一些機能上的設計,在房間配製格局,也相當的注重比例協調,就有如日本庭院的枯山水一般,注重寂靜與協調的配製。喜歡設計的朋友、或對傳統日本建築有興趣的朋友,一定要到這裡親自體驗一下日本的傳統氣息。

 


格子之家的室內庭院和房間配製之一。

 

 

 

 

 

最後在看看傍晚的猿沢池,相當的悠閒、安靜。

或許,我的想法已經開始老化了吧,覺得這才是正港的體驗吧。

まだね,奈良。

arrow
arrow

    Mad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