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449.JPG  

【公仔】2011 War of Toys!!! 瓦力士與瓦頓 [原型篇] 

      接近2011年的尾聲,咩豆我決定公開發表這兩名讓我在年底快要累死的重量級人物。他們是繼去年發表的英雄主義之後,再度讓我親自製作角色創作:瓦力士與瓦頓重製版,這段血與淚的過程,將在2011年的最後兩篇的網誌公開了。說到底,其實是因為我沒錢給人家外包,所以才會自己做的要死要活的(笑

 

瓦噸的原型過程

DSC_0162.JPG  

      這一切一切的開始就在11/21我剛回到台灣那天開始,其實早就在10月底左右就知道要做這兩個角色,但當時瓦頓要先送LOW POSE參展後,接著在和瓦力士參加12月底的角色設計大賞。俗語說的好,萬事起頭難,不過這個成語不適用於製作公仔上,因為一開始就只要揉成一顆球體而已,瓦頓就是如此的簡單。

 

 

 

DSC_0169.jpgDSC_0195.jpg
DSC_0206.JPG 

      但是不是從頭到尾都搓圓就好,如果這樣子的話,做公仔豈不是跟賣湯圓一樣了嗎?這段過程可是一步一腳印,咩豆我慢慢的把瓦頓的頭盔、嘴巴、鬍子、身體、手腳,給一一的做出來,但做出來並不是最難的事情,最麻煩就是打磨,相信有做過模型的人都知道,這是一段相當漫長且讓人都近乎餘氣餒的過程。不過,由於有過瓦頓一代與英雄的經驗,這次做起來並沒有花太多的時間,但也是經過很多次的調整與修改,才能製作出後來的樣子。當我畫上瓦頓的雙眼時,有一種覺得『瓦頓復活了!』的感覺。(歡呼~

 

 

 

DSC_0805.jpgDSC_0786.jpg
DSC_0783.jpgDSC_0810.jpg 

      不說沒有人知道,看照片的確很快,點幾下就發現已經做完了,但這之中經過多次的修改,加上還有細節的設計,不時還得ROCK一下,現在的設計師還真難當阿。大體的面需要做的很順,歷經千千萬萬次的填補與打磨,這樣從遠處看起來才會有漂亮的反光;細節像是頭盔的帽簷線、皮帶的刻痕、鞋子的細節、手套上的珠珠,都是相當重要的一環,如果沒有仔細去製作,這就不是瓦頓了。

 

 

 

 

DSC_0840.JPG

● 在參展LOW POSE階段時的瓦頓,製作時間約略一個禮拜,也是拿我的肝去換來的金斧頭(?

 

DSC_0854.JPG

● 英雄與瓦頓的對峙,看誰先上市?

 

DSC_0864.JPG

● 一代(右)與二代(左)的合影,一代略顯高大哈哈哈

 

 

 

 

 

 

瓦力士的原型過程:

DSC_0115_2.JPG

      在瓦頓前往參加LOW POSE展之後,馬上展開瓦力士製作的歷程。在製作瓦力士時,我給自己一個目標,那就是要製作出超過以往高度的20公分的大小。不過也好險自己設定這個大小,因為瓦力士身上的細節如果太小的話,也是很不方便製作。其實當初設定瓦力士。其實就只是長得像瓦頓的熊,但在製作的過程中,慢慢地發現並不是像畫圖一樣這麼簡單的事,畢竟要做熊嘴、毛的表現、強壯的身體,這些都是瓦頓身上沒有的特質,再過程中我多次的感到氣餒...

 

 

 

DSC_0127_2.JPGDSC_0137_2.JPG
DSC_0118_2.jpg DSC_0143_2.jpg DSC_0149_2.jpg
      從這組圖就可以知道,咩豆我做過多少次實驗組與對照組,我想這是交通工具設計之後的後遺症,每樣設計都要有AB組,這樣做起來比較安心。不得不小小的稱讚一下瓦力士的鼻子,做出來是意外的特別,連我自己也意想不到!其實當初鼻子沒有做好的時候,真的很像豬鼻子,害我多次因為這件事情難以入眠(?

 

 

 

 

DSC_0196_2.jpg DSC_0200_2.jpg
DSC_0217_2.JPG  

      英雄、瓦力士、瓦,這三隻角色擺在一起,真的還蠻有氣勢的,看到這裡,時間應該已經過了兩三個禮拜,由於中間咩豆我跑去玩交換禮物的活動,也是停擺了幾天。在瓦力士的身上,特別增加了閃電的細節,與背後的置入性行銷LOGO。不過咩豆我覺得瓦力士的比例其實應該還要在修一下的,但因為時間上的關係,只能讓他保持這樣的比例參加展覽。不過我真的還蠻喜歡瓦力士的鬍子和腳指頭,也算是一個很有趣的細節。

      用美國土製作原型,我覺得雖然修改性比油土還難一點,但細修上比較容易一點。不過,咩豆我最害怕的還是塗裝的部分,永遠都記得第一次作瓦頓的時候,本來做完原型感覺還不錯(自我感覺良好?),但是上完色後,突然從70分直接掉到17分...(對不起...),那就靜待下篇再分享對我來說時間不長,卻有如地獄般讓我失望灰心想跳樓的 [ 塗裝篇 ]...

 


      瓦頓還有瓦力士這兩隻角色都會在[ 高雄設計節 ]展出喔,想要看他們真面目的朋友趕快去看看吧!活動到2/28喔!還有許多大師級的作品,也在那裡一次展出!快去擁抱瓦頓吧!

(待續... 

arrow
arrow

    Mad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