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280_2.JPG  

【公仔】2011 War of Toys!!! 瓦力士與瓦頓 [塗裝篇]

      其實在打這篇文章的開頭 [塗裝篇] 的時候很心噓,咩豆我自認在塗裝方面很不在行,可以說是多年來的苦手。咩豆我已經努力向多方前輩們請教,但俗語說的好:師傅領進門,修行在個人。這樣的事情可不像是打開檔案,按下Ctrl+C就可以貼在自己的模型上面了。所以,以下內容僅以分享為主,並不是什麼教學文,請大家要以正確正當正常的心態看待,謝謝。

 

 

瓦力士的塗裝過程 

DSC_0249_2.JPG

      咩豆我也不是什麼個人工作室或什麼設計公司,我只是一介平民,我擁有的就是大概半開大張的桌子,所有的模型製作都在這張桌子上。一開始只製作瓦頓的時候,其實空間上還夠使用,但是到了製作瓦力士、塗裝階段,這半開大的桌子,已經有如春秋戰國一般,各自為王。有時候回頭看照片,我真的開始懷疑我自己是不是已經逐漸的宅化了...

      其實瓦力士的塗裝上並沒有遭遇到什麼難處,也有可能是我選擇用簡單的方式。原本想要整隻用絨毛噴漆製作,不過第一是花費的時間較長,再者瓦力士身上有許多地方要分色塗裝,由於這些因素,只好暫時作罷。為了彌補瓦力士身上的毛,我特地做了個小台子給他,也算是給他個交代。

 

 

DSC_0285_2.JPG
DSC_0320_2.JPG

      第一次使用遮噴液,說實在的也沒有想像中的好用,但是在做舊化處理的時候倒是很給力。胸口的閃電還算很好塗,當我再遮噴眼睛跟頭盔的時候,那真的很麻煩,因為遮噴液的比刷很粗,無法做到很細膩的地方(也有可能是我技術不足...)


 

 

DSC_0388_2.JPG 

● 瓦力士台子上的小印地安柱(為什麼是印地安?我也不知道,看起來比較酷吧...



DSC_0324_2.jpg DSC_0404_2.jpg 
DSC_0410_2.JPG 
      總而言之,瓦力士其實嚴格來說,是我細節做最多的一個角色,不管是頭盔上、鼻子上、皮帶上、手臂上,我都雕刻的比較細膩。希望,下次能夠再挑戰更高難度的作品,咩豆我也會偷偷的把瓦力士加到故事裡面(話說故事已經停擺很久了...咦?

 

 

 

瓦頓的塗裝過程

DSC_0257_2.JPG  
DSC_0279_2.jpgDSC_0307_2.jpg

      早在塗裝瓦力士之前,我已經開始塗裝瓦頓了,但是中間過程遇到很多問題,所以就擱置在桌上(不過其實也才放了半天左右)。而且,中間還不小心把瓦頓的身體弄掉到地上,手腳都分別裂開、破裂,也是十分的對不起瓦頓。

      一開始我是打算噴的很精緻,打算製作一個閃亮亮跟帥氣十足的瓦頓,但是事與願違。計畫與現實總是有一段很大的落差,就在我幫瓦頓上臉妝的時候,已經發現"閃亮亮"跟瓦頓已經漸行漸遠。這時只能念頭一轉,想起Shon大跟我說過的一句話:『舊化比較有價值!』,沒錯!既然做不好就毀了他!所以咩豆我當時也是走投無路了,凌晨三點鐘只能做出這種不顧一切的荒唐大絕招。在一次的沒錯,好好的模型就這樣被我搞壞了,但當時居然舊化到會心一笑。

 

DSC_0297_2.JPGDSC_0298_2.JPG
DSC_0330_2.jpg DSC_0332_2.jpg DSC_0335_2.jpg

      簡單的來說,所謂的舊化其實主要是運用在金屬磨損的風格使用的,一般是用在坦克或者是鋼彈上的技法,但近幾年來也都有使用在其他玩具上面。我也是現學現賣,死馬當活馬醫,本來慘白的瓦頓,被我弄成了像是經過被原子彈轟炸過一樣。不知道各位能不能看出我的用心(淚

 

 

DSC_0362_2.JPG DSC_0361_2.jpg

      在這個傷痕累累的瓦頓身上,我悄悄的使用生鏽的技巧,彈痕的技巧,還有最基本的磨損的樣貌。在此付上精彩"彩圖"!仔細看瓦頓的的頭盔和皮帶,可以說是咩豆我自己小滿意的地方。畢竟我也是從零到有,自己也是很感動到落淚(嗚嗚嗚嗚,請大家為勇敢的瓦頓拍拍手吧。

 

 

IMG_2451.JPG
IMG_2452.JPG  

      最後,真的要感謝多方好友、達人的資料與建議,不然瓦頓可能只能呈現一種很苦手的樣貌。想要看到他們真正模樣的朋友,現在他們正展示在高雄設計節@駁二藝術特區,如果需要更詳細的資料,可以到下列網址看看,還有很多大師級的作品也在會場,有機會一定要去看看!!!

 

[ 高雄設計節 ]

 

最後祝大家2012年新年快樂

謝謝大家一年來的支持,瓦頓在明年也會充滿活力的!

歐耶!明年見!

DSC_0154拷貝.jpg     

[相關網頁【公仔】2011 War of Toys!!! 瓦力士與瓦頓 [原型篇] ] 


arrow
arrow

    Mad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