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ELO GUYS
又是一天的開始
今天我們要前往自由女神像
體驗與美國人人擠人的滋味

今天原本計畫要做的地鐵好像在維修
我們只好從他們的市政府站
一路走到另外一現再搭去砲台公園

●自由島的票就躲在這個砲台公園裡面。

前往自由女神像要再砲台公園這邊購買船票
這公園當初是為了防禦英軍的軍事要塞
平時這裡就是一個表演及科學成果發表的場所
由於碰上911
加上這裡又離世貿大樓很近
這邊有一些紀念他們的活動
雖然我看不懂
但是這對美國人來說
是相當重要的事情
在這裡買的船票除了去自由島以外
還可以前往艾利斯島
一張票價$12
到美國唯一覺得划算的事情
但是坐船前還要經過一個和機場一樣的安檢= =


就這樣我們很快的和觀光客一起做船
前往今天的主題

「自由島 & 艾利斯島」

搭乘的船十分的大
我是沒趣算可以容納多少人
但用我們去綠島的船來計算
應該有兩到三倍大
重點是他有人數管制
大概是怕我們想拍照被人擠人擠到看不到吧
非常貼心
.
●前往自由島的船,不過好像不只這款還蠻多家的。

●其實這張是離開自由島拍的,去的時候只能看到自由女神的背面。



 
沿途的風景很漂亮
由於這是一個海港
有很多帆船在這裡航行
開不到20分鐘就到了自由島
今天的陽光
很適合拍照

●其實假日並沒有我想像中的多人,可能是台灣人擠人的印象太深刻了。

想要上去自由女神像裡頭
還要再經過一次安檢!!!!(什麼!!!)
不過一樣的
他們也有人數的管制
所以在參觀裡頭的時候不會感到擁擠

自由女神像當初是法國為了慶祝美國的百年獨立紀念日
送來的這尊高達46.5公尺的巨大雕像
她出自於法國雕刻家巴托迪(Batholdi)之手
起初的概念是出自於法國大革命的那幅畫

●整個製作過程相當的辛苦,看拍攝的影片覺得以那時候的技術來做這個雕像,只能說鬼斧神工阿。
花費了21年
看他的製作過程
真的會很佩服他們當初這股製作的動力
和我的武士道相比
好像陳奕彰和姚明比身高
(對不起!!!陳奕彰...)

裡頭展示了除了當初自由女神的設計
還有他下面的底台的設計案
以及其他當時他對世界的影響
相信我
只要花$12就可以在這裡消磨一天

●舊的火把就放在自由女神的身體裡面!!!

●左邊的小孩較Eric,他拍照的時候表情超猙獰的。

●自由女神內部,完全看不出感覺。

●一群大學生在自由島上表演後空翻?給他拍拍手~~~

中午在這裡吃自由女神漢堡堡(我自己取的)
不是我再說
要吃速食一定要到美國吃一次
漢堡超大薯條超多
肉又大塊醬又無限加
真的是又會吃到流淚= =

●這份漢堡美金$9,好滋味不必多說哈哈哈。

下午我們前往艾利斯島
在19世紀末有高達一千兩百萬名的歐洲人
移民至美國來
這個島就是當初的重要入口
這段歷史相當的複雜
原本只是一家小客棧
後來因為移民人口一直增加的關係
一直擴建到現在的大小
除了歐洲人
也有亞洲人
再這裡有一個地球儀
哈哈上面的台灣超大
大到有1/3個福建省吧
超爽
美國真是客氣!

●MADOW&艾利斯島的門口。

●當時他們來紐約購物的行李!超會買!!

●相信這位小弟對於這份土地敢有萬分的感觸。

●左邊兩張是當時艾莉絲島的發展過程,右邊的圖為當時移民的人所攜帶的物品,很精緻。

沿路上有發像西班牙辣媽三人組
游尚霖送給你吧

●辣媽三人組。


回到了砲台公園
有看到一些街頭表演
自稱什麼哇勾兄弟的
我聽不清楚
不過他們的表演還蠻好笑的
但是他先明講說他希望我們觀看的人不要看完就走
記得捐獻
可是為什麼他說

Chinese One dollar, Japanese Two dollars,... American Ten dollars!!!

太不公平了
鄙視我們窮!!!

後來沿途走過紐約經濟交易最高的地區
華爾街 Well St.

這裡真的很好玩
很多很高很大的石材建築
感覺這裡如果不是假日
應該是擠滿了穿西裝的人
今天也相當多的觀光客
其中有很機八毛的大陸人(我不市針對全部的大陸人...是針對當時那群)
站在聯邦國家紀念館前拍照要排隊
他們一群人衝上去
而且還一個一個慢慢來
「還有一個呢」
「在這呢~~~」
天殺的豬腦你躲在後面幹麻!!!

拍完一張終於要換我了
很丟臉的要排在他們後面
很不想承認我也是講中文的= =

「在一張吧」

幹!!!!!!!!!
誰准你們在來一張的阿
你們乾脆在這裡拍寫真集算了
如果我手上有一顆手榴彈
我一定塞到那個人的嘴裡

●觀光客的驕傲,我應賅算很不要臉的那種吧。

●紅衣服的大叔向我問路,很抱歉我跟你一樣只是觀光客。


後來去了21世紀百貨公司

我覺得我再也不想相信書上也的很便宜的outlets百貨公司
像我這種有固定品牌
而且精緻消費型的人
面對那種混亂大搶購很多零碼貨的地方
感到相當的頭痛
相信我
除非你平常有道板橋的環球百貨受過訓練
再擁有五分浦挑過的眼光
最後有傲人的強壯身材與超級不要臉的厚臉皮
歡迎來到這裡挑貨
保證望眼皆是遍地黃金


夜晚的南街海港很漂亮
世界金融中心有汽車展
有許多車子可以貼近的拍照
真的是夢寐以求的夢想
在台灣
還沒有這種機會這樣貼近的看


●好酷!!在台灣要去哪裡看!

晚上回去的時候有看到世貿重建的地方
沒想到我也會見證這段歷史


●看到他們重建的工程,就會想起當初911事件的影片...


雖然沒什麼了不起的事情
但是有時候有些東西
看照片是沒有當場看到的那種瞬間的感動
或許是人老了
有時候看到一些東西會覺得心裡有股悸動
想停留自己的腳步
把這裡個一切都體驗到自己的人生之中
無論是人來人往的人們
還是這裡的建築景色
甚至這裡的天氣語氣味
這些許的不同造就成不同的民族風格
多點體驗
才能造就更多的想法與創意
能夠擁有這樣的經驗
真的很該感謝我的父母
還有周小姐、周大媽與周小弟
謝謝你們
讓一個英文如此破爛的人
輕鬆無憂慮的在個充滿夢想的紐約體驗新的事物



第六天的紐約
「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d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