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2009 法國 巴黎 Paris

巴黎
大概是除了威尼斯之外
我覺得最美的地方吧

老實說現在才寫也有一點太遲
不過 

這麼美的地方不分享給各位
怎麼對得起自己

哈哈哈

說到這一天咩豆我就覺得很酷
出發的當天我們早上還在Sondrio(義大利的小鎮)
工作結束後我們把上收拾行李
準備要到米蘭市區坐12點最後一班的機場接駁車

從Sondrio到Milano要做兩小時的火車
但是懶惰的義大利人她們晚上七點過後就剩下一班九點的火車
所以我們這趟旅程可是非常非常的趕
由於我們也不知道去哪坐接駁車
老實說
有種一步走錯全盤皆輸的感覺....



沒錯!!!
那天咩豆我和周小姐兩個人就睡機場
因為是清晨六點的飛機
所以只好在這裡等4個小時才能上飛機

不過意外的是
沒想到跟我們一樣行為的人還蠻多的
可能是因為禮拜六一早的機票比較便宜
比禮拜五晚上便宜了快一百歐元喔
(五千塊台幣耶!!!!!!!!!!!
 

這是我們定的班機 
EASYJET

坐起來很恐怖
但是價錢很美麗

座位很小又沒有餐點
(餐點要另外付錢
整個飛機跟要解體一樣
但是為了來回只要100歐元
為了省這一點 我只好拿自己的 生命 開玩笑了
(好像講反了!!!!!!!!!!!!

 


PUAL
這個招牌有沒有很面熟
沒錯在台灣的高級法國餐廳
在巴黎只是一家麵包店!!!!!!!!!!!!!!
我們就在這裡隨便買個早餐跟咖啡當做早餐

猜猜看多少元 
30元不用!!!
20元不用!!!
只要   7   元   (是歐元!!!!!!!!!!!!

只是一杯咖啡與一個起士派
這麼划算的價格
害我下次一點也不想再買= = 

 
(後來事實證明....這還算是OK的價位




我們時間也不多
去了青年旅社放個行李
就馬上前往出現在豆豆先生與G.I. JOE裡的凱旋門

是不是各位聽見有個法國佬人正在拉著手風琴
對你唱一些根本聽不懂的法文歌呢

喔沒錯
(自問自答?

法國就是如此的浪漫~~





香榭大道

我們運氣很不好
在巴黎的兩天都是陰天

由於巴黎沒有山
所以天氣比較多變而且風很大


香榭大道真的是一條很大很大的道路
不僅路很大
連逛街的道路也是很豪邁的大
除了我[們熟悉的名牌店以外

香榭大道還有許多車廠的進駐
除了法國自家車廠
雪鐵龍(Citroen)雷諾(Renault)標緻(Peugeot)
還有最近很有名氣的Toyota

我還在Peugeot車廠買了一個鹽巴罐
一個還要55歐元
我的媽押
我真是糊塗了我= =










我和周小姐還運氣很好的碰上了小小市集
也因為如此解決我們不知道要去哪家"高級"餐廳享用我們的中餐

市集大多賣一些小吃
例如法國麵包夾長型熱狗?或者是法式可麗餅
還有許多許多(其他的我都忘光了)
哈哈哈

不過到了法國
一定要嚐嚐法式可麗餅
皮是軟的跟台灣的可麗餅不太一樣
口味都是甜甜的
值得推薦

總之跟準人潮買就對了
我們是無頭蒼蠅觀光客!!!!!!!!






巴黎賽納河

巴黎賽納河的夜晚真的很美麗
河上有許多船餐廳

以時間分價錢
最短的是兩個小時
要價約略 20歐元 / 一個人

雖然有一點貴但是還蠻值得的
至少還有東西可以吃又可以體驗在賽納河上吃飯

推薦指數:
★★★★






我們走在巴黎街頭
離開了香榭大道

在小巷弄裡走來走去
雖然走到自己身在何處都不知道了
但是我覺得走這種小巷弄
才能比較深刻的體驗這個國家風俗的感覺

法國不像義大利的建築充滿了濃厚的沉重感
沿路上充滿著悠閒的氣息點綴著一點宮廷的華麗
櫥窗展示都讓人眼睛閃閃發亮

是種很棒的感覺




巴黎歌劇院

我們繞來繞去就是為了找這個傳說中的歌劇院
聽說很有名
也有許多歌劇是從這裡發展出去的

不過畢竟咩豆我對歌劇一點也不熟悉
除了歌劇魅影那個鬼面人以外
其他的一竅不通

而且我想告訴各位的是這附近有一家UNIQLO

沒錯!!!

到世界各地的好朋友
要買便宜貨就來這裡就對了!!!




位在法國高價位的比較之下
UNIQLO相對是屬於有設計感的低價位商品

加上法國又和日本如此的要好
這個品牌在法國簡直是人民相繼搶購的商品
看看!!
連進去都要排隊

雖然我已經歷經日本的洗禮
到了這裡還是想要逛逛
雖然大多的商品都差不多
不過這裡的褲子尺碼有做比較大的SIZE

對於咩豆我這個大胖子來說
這裡就好比台灣的褲子大王一樣

再大的 (XX) 都裝的下








拉法葉百公司

由於在這裡照片拍的不是很清楚
所以照片都自來自維基百科
(希望不要引起不必要的誤會= =

拉法葉百貨公司從1893年創辦
算到現在也有一百多年了
內部的建築真的是保有著原本宮廷式建築的風味

內部還有一個很華麗的大屋頂
想想台灣的百貨公司哪家有如此大手筆的氣派
(而且是在一百年前...




這是我們那時剛好遇上他們聖誕節的裝飾
真的是一個很大很大的禮物盒掛空中


原始內部照
(來自維基百科)











羅浮宮

來這裡之前就聽說過
羅浮宮是世界三大博物館之一

據說逛完這裡的人
可以換取戳破蒙納麗莎的機會
(我胡說的)

由於我們時間不夠
不然咩豆我還蠻想要逛逛這個有名的博物館

雖然有可能
我逛一逛又找到一張椅子睡著了
依照我以往在其他博物館的經驗


不過夜晚透過玻璃看到裡面的雕像
會突然想起電影的情節
想要挖破玻璃進去偷東西的感覺

真的....














新凱旋門

第二天一早來到了法國巴黎的新凱旋門
這一站距離市旅館要做30分鐘以上的地鐵

所以我們一大早就到這裡
不知道為什麼據說這裡連夏天都特別冷
難道是有阿飄...(驚!!

不過讓我們遇上了小太陽
真的是件很LUCKY的事情




聖心堂

由於咩豆我也不是宗教狂熱者
加上在歐洲我已經不知道看了幾個教堂
所以就....讓他過去吧!!!!
(萬歲!!!!

不過聖心堂算是法國第是較高的地方
到這裡可以看看巴黎的整個都市的樣貌
而且這個後面就是傳說中
把自己耳朵割下來的大畫家 梵谷 的住所




這個地方除了很多很多的畫家之外
還有一些藝術品的紀念品可以購買

有些換算回來還蠻划算的
我買了一個錢包才3歐元
雖然是大陸做的
但是上面有印著Paris讓我很滿意
哈哈哈








巴黎聖母院


恩沒錯又是教堂!!!!
不過我要講的跟教堂沒有關係

是我在這裡看到一個跟101一樣高的聖誕樹
(也錯的太離譜!!!


讓我覺得外國人在對於過年過節
也是很用心的去準備
雖然勞財又傷民
但是這份傳統如果沒有傳承下去

是否會被慢慢的遺忘這樣的氣氛
真的是有點感傷...




龐畢度中心

後面這棟看起來好像沒蓋好的建築物

沒錯!!!

他就是龐畢度中心
根據維基百科所說
這棟建築物剛開始遭受極大的爭議
這種風格被稱為「高科技派」(High-tech)風格

老實說我也覺得跟這裡的建築物格格不入
可能是我不懂建築吧
雖然很特別
怎麼好像沒蓋好一樣
真是對不起當初的設計師



不過我蠻喜歡他前面廣場的當月行事曆
哈哈哈讓我可以跟我和周小姐的幸運數字21合影

(不是故意把周小姐縮小的= =

雖然看不懂他在說什麼
總之有展覽就是了






艾菲爾鐵塔

不用我說大家也能知道這裡是哪裡
就是俗稱的巴黎鐵塔

這個建築物就代表的法國巴黎

曾經保持世界最高建築45年
直到紐約克萊斯勒大廈的出現
(我也去過我也去過!!!

有時候
當自己站在這世界著名景點的時候

閉起雙眼

回想起以往看到照片都夢想自己想到達此處
如今
自己身在這座巴黎鐵塔之下
心情是有多麼的激動

我也告訴自己
趁自己還能靠雙腳走動的時候
一定要走遍世界各國的景點
佔領他!!!!!

(唷虎唷虎!!!!!!!






最後附上義大利的中央車站
希望還喜歡我這篇法國巴黎的介紹

祝大家新年快樂~
唷虎唷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d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