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1205.jpg 

【設計】CapDuck X Wodam 

      CapDuck是我一個很喜歡的設計師Shon-Side的作品,而Shon也是潮牌UnderPeace的設計師。其實早在2009年的時候,在台灣角色創作大賞中,已經看過他的作品。很難想像三年後的我,因為Heroism的關係下,而認識了他。不過,這張作品,是我擅自主張自行創作的聯名造型,並不是真的有再販售...

 

DSC_0103拷貝.jpg DSC_0105.jpg  

      對於Shon的創作,是我一直努力學習的方向,雖然方法與我有些許的不同,但是我們的目標其實還蠻接近的。而且,也因為Shon進而認識了其他在這個領域內的大師們。很榮幸也很開心的能夠認識他們,聽聽他們的經驗,瞭解他們的創作。設計玩具、塗鴉式的創作,或許被很多念設計、藝術的人認為是一個不能當作職業的工作。的確,連我自己也如此認為,畢竟喜歡玩具公仔的消費者只是ㄧ群小眾市場,再過去要我把這樣的創作當作職業,是件很令人感到不穩定的事情。

      但這幾年,無論是在台灣、日本、歐洲、美國,這些不同的國家裡,我感受到角色玩具的定位,並不是能以普通的產品設計的角度去欣賞,而是介於藝術品與設計品的中間,能夠表達出設計師本身的個性與人生經驗的角色。而且,這幾年在台灣的創作市場上,這樣的角色玩具慢慢的受到大家的重視,許多創作者投身的進入這個市場。這讓我覺得,如果有能力的人也不願意在這個圈子裡打拼,那台灣的角色創作領域怎麼能夠有所改變!

      雖然有點離題,不過這些都是前陣子和Shon,以及其他的前輩們的經驗中,得到的想法。只是想告訴大家,不僅是美國、日本、香港有很棒的公仔,其實在台灣,也是有一群人默默的一直在努力創作,一直在努力的想替台灣改變些什麼。『加油!』,給各位還在努力創作的朋友們

      

最後附上Shon-Side的官方網站,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觀一下,也有一些發售的消息。 

[ SHON-SIDE Website ] 

arrow
arrow

    Mad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