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1  

【設計】The New Wodam 瓦頓2.0

      哈囉!瓦盾很久一陣子沒有和大家見面了,很不好意思。這陣子期間除了在研究建築設計以外,還在計劃一件新的事情。這件事情也是瓦頓新的造型有關係,也就是我打算重新製作瓦頓的故事(!!!

      有看過之前故事的人一定覺得我很糟糕,沒錯,我糟糕透了!因為在上次發表之後,歷經了一些展覽跟活動,也看了許多的資料以後,發覺自己在許多地方需要加強。而且在瓦頓的服裝設定上,也是希望能夠改變掉當初的設計,因為一開始他根本就是大同寶寶。所以就這個樣子,我展開了一陣子的自我訓練以及設計。

 

 20120311-2  

 

      根據這幾年大家對瓦頓的印象,有些人都會說他是海盜或者是牛角,而且我其實腦海中的故事背景,是有一點古希臘羅馬時代的樣貌。不過目前瓦頓的個性和整個架構我不打算公佈,的確和之前所建立的世界不太一樣,但是我覺得這樣的故事比較適合我腦海中所建立的瓦頓,暫時最終設定就是像這篇網誌第一張的圖那樣,其餘的部分就拭目以待。

 

DSC_0583拷貝

 

      在上次的漫畫製作過程中,遇到的最大問題其實是場景的設計,畢竟咩豆我從小最討厭的就是寫生,也不喜歡畫什麼建築物阿風景圖,所以現在十分的後悔!!!!!!

      大概從二月多開始,發現自己的能力真的不足,每天都畫一點點,練習一點點。現在開始慢慢地有所起色(有吧?)在練習的過程中,想起以前為了不依賴橡皮擦,所以已經五六年沒有使用鉛筆畫圖了,也是因此讓我的sketch能夠保持的乾淨的樣貌,這樣就不需要重新描圖在po到網路上來了(笑。這也是給剛開始練習sketch的朋友一些建議,如果能不用橡皮擦就盡量不要用吧!因為草圖的每一筆線條,可能都是相當重要的創意、記憶,這是咩豆我這幾年來得到的經驗。

 

DSC_0589拷貝

DSC_0591拷貝

 

      在練習的過程之中,一開始其實還蠻灰心的,怎麼話都覺得很糟糕,哈哈哈。過了好幾個禮拜才有一點點那種透視的感覺,真的是孔子在世也都要淚流滿面了!在練習的過程之中,主要是先設計瓦頓的村莊,與主要的大城市,不過後來發現我根本不會畫什麼路人,人生再一次輟敗在路人手上...(跪

      現在想要把主要的場景規劃慢慢地在繪製出來,想說這樣之後畫的時候有一些圖片跟設定可以作為參考,應該會比較方便吧。我也不知道這樣做是對的還是錯的,畢竟我也不是什麼專家,不過如果大家有什麼建議或者是一些訣竅,也可以提供給咩豆我做參考。

      

 

DSC_0578拷貝

 

 

 

【題外話】

DSC_0593拷貝 DSC_0594


      最後一定要介紹一下我正在進行的超巨大車站之設計@Minecraft,本身除了參考FyreHK團隊的設計外,更參考了各國的車站,自己重新規劃外觀與市內的設計。不過目前也尚未完成,畢竟圖歸圖,實際設計上也是有許多小細節需要調整與修改,所以也還正在努力,最後也不免的愛現一下目前的進度,謝謝大家收看,下次希望能夠早點更新(笑

2012-03-12_02.00.48

2012-03-13_01.15.25  

耶!BYE!

arrow
arrow

    Mad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